晴時多雲

新保跨足長照 枋橋公共托老中心今天開幕

2021/04/23 17:10

新保跨足長照事業,位於板橋的枋橋公共托老中心今天開幕,圖右三為新保董事長林伯峰(圖:新保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光保全旗下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於板橋設立枋橋公共托老中心,今天正式開幕,宣告跨足長照產業,新保表示,枋橋公共托老中心除了提供日間照顧服務,同時運用了新光保全堅實的科技基石,打造人性化、貼心且安全的在地空間。

新保指出,因應台灣高齡化的社會結構,2020年台灣國內人口首次出現負成長,高齡少子化危機的趨勢難以逆轉,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平均餘命80.8歲,然健康平均餘命72.3歲,有長達8年可能是處於失能或失智狀態,不僅個人沒有生活品質、尊嚴,對家庭及國家財政壓力極大。正因為情勢日趨嚴峻,更需要嚴肅面對,讓年長者在自己最熟悉的社區養老,讓社區中心成為長者的第二個家。

同時,今年3月,新光保全與新竹縣政府、社團法人新竹縣中華照護者關懷協會、及智慧時尚公司攜手合作,「110年度新竹縣獨居老人在宅緊急救援通報服務」,新竹縣中華照護者關懷協會採用新光保全的Care U雲端居家照護服務,可透過緊急通報處理服務,24小時遠距照護即時回應,同時當失智長輩自行外出時,藉由穿戴GPS手錶裝置的SOS求救功能,可遠端追溯每個配戴者軌跡,如遇走失或緊急事件,按下求救按鈕尋求救通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