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瘋炒狗狗幣!美投資大咖:始作俑者是鮑爾

2021/04/22 16:15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是玩笑話的狗狗幣過去1週飆升400%,市值一度突破500億美元,引起華爾街關注。美國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21日表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是造成狗狗幣散戶投機狂潮的始作俑者,但他不看好狗狗幣能有長遠發展。

《雅虎財經》報導,儘管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NBA達拉斯獨行俠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名廚費亞瑞(Guy Fieri)均加入這股狗狗幣潮流,但諾沃格拉茨警告,投資人「必須非常小心」。

諾沃格拉茨認為,造成這股散戶投機浪潮的始作俑者是鮑爾,「這是散戶現象,鮑爾向所有人灑錢,這個體系裡有太多錢了。這非常像Gamestop,這些迷因幣在年輕的新投資者群體中發揮作用,變得有趣起來,它建立在動能基礎上,他們希望打擊空頭」。

諾沃格拉茨認為,狗狗幣不會有長遠發展,因為這完全是突然間的散戶現象,沒有人在背後支持它,沒有機構進場,沒有戰略買家,沒有人在研究如何讓狗狗幣成為投資組合的一部份。

狗狗幣的最新漲勢,讓一些加密貨幣投資人將狗狗幣與比特幣相提並論。但諾沃格拉茨表示,將狗狗幣比作比特幣等其他加密貨幣是非常錯誤的,「每年用於維持比特幣去中心化網路運行的資本支出和運營支出數額巨大」。

根據Coindesk數據,在數日前達到0.450486歷史新高的狗狗幣,目前已跌至0.280468美元,24小時內跌幅達12.1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