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季將到!勞動部:勞退自提可免課稅

2021/04/20 15:28

勞動部提醒,自願提繳退休金可不計入提繳年度薪資所得課稅。(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5月報稅季將到,勞動部今(20)日提醒,受僱勞工每月在工資6%範圍內自願提繳退休金,該筆數額不計入提繳年度薪資所得課稅。截至今年2月底止,包括:受僱勞工、實際從事勞動的雇主、受委任工作者和自營工作者等,共計有73萬651人自願提繳退休金。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表示,受僱勞工可在每月工資6%範圍內自願提繳退休金,該筆不計入提繳年度薪資所得課稅。實際從事勞動雇主、受委任工作者和自營工作者的工資或執行業務所得,亦可自提6%範圍內退休金,也不計入課稅。

謝倩蒨指出,實際從事勞動的雇主、受委任工作者和自營工作者等有自願提繳退休金者,勞保局會在4月初寄發上個年度已提繳的繳費證明,可提供做為綜合所得結算申報時不計入提繳年度薪資所得課稅的檢附憑證資料。受僱勞工自願提繳退休金者,則是由雇主在年初填報「各類所得扣繳暨免扣繳憑單」,受僱勞工報稅時毋須再重複扣除1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