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旅也要重視保障 富邦人壽推網投旅平險、享2大保障

2021/04/13 15:34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面對旅途上的風險,旅平險保障是最基本的必要防護網。(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去年以來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旅行下,國旅成為民眾最夯選擇,富邦人壽指出,從網路投保旅平險數據可發現,去年國旅投保件數年增達4成,顯見民眾重視國內旅遊保障,也會選擇便利的網路投保。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面對旅途上的風險,旅平險保障是最基本的必要防護網。

富邦人壽表示,5至8月為台灣旅遊旺季,許多民眾會利用連續假期及暑假安排全家國內旅遊,但近年來大型交通意外事故頻傳,政府雖有立法強制大眾運輸業者投保責任險,但國人仍須提升自身旅遊保障,以應對事故突然發生。

富邦人壽積極提升旅遊保障內容,新推出的網路投保旅遊平安險「e遊保網路投保旅行平安保險」,加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發生事故和重大燒燙傷意外額外給付2大保障特色。

富邦說明,民眾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若發生意外身故或意外失能,將額外給付最高25%保險金額的理賠金,且交通工具因故而延遲抵達,保險期間將自動展延至保險人終止乘客身分時為止,但延長之期限不得超過24小時。另也兼顧各式各樣的旅遊情境,如廟會活動、烤肉生火時造成重大燒燙傷意外,也將額外給付25%保險金額的理賠金。

根據去年富邦人壽網路投保旅平險數據統計資料發現,國內旅遊多以2至3天的行程安排較為普遍,投保天數以3天最多(30%)、2天居次(28%),而投保額度則以600萬與500萬佔大多數。

以2天1夜國旅行程、投保500萬元保額為例,若附加50萬元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保障,所繳保費僅196元,除了擁有500萬的一般意外身故或失能保險金外,旅途中若因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發生事故,額外再給付最高125萬元的意外身故保險金;若旅途中發生重大燒燙傷,額外給付125萬重大燒燙傷保險金,最高可獲750萬元保障,民眾只要於出發前1小時,跟著網路上簡單的步驟,就可輕鬆完成投保,讓您的旅遊保障e指輕鬆搞定。

另,富邦人壽提醒,出外除做好防疫措施外,在投保旅平險時,更要加保「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保障項目包括住院、門診、急診等醫療行為,若萬一於海外不幸發生意外傷害或突發性疾病,均享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可透過海外急難救助專線與客服中心聯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