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崇友訂單報喜 在手訂單、電梯台數均創新高

2021/04/13 14:27

崇友總經理游本立,重友上半年將認列重喜來登飯店電梯汰舊換新案。(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電梯大廠崇友(4506)接單報喜,自有品牌堅尼西斯接獲台中商辦與酒店複合式大樓的4台汰舊換新以及台中老佛爺豪宅11台新梯,預計明、後年陸續認列,可貢獻營收9030萬元。而崇友在手訂單台數也衝上4000台電梯、估計約60億元,達歷史新高記錄。

崇友總經理游本立表示,台中第一案為商辦與飯店複合式建物電梯汰舊換新,以開發中高端市場的自有品牌堅尼西斯打入,是一秒可達5公尺的高速梯,訂單金額約3700萬元,明年可認列;另外位於台中台灣大道的豪宅則有11台新梯,電梯每秒速度也可達到3公尺,訂單金額破5000萬元,預計後年認列。

近來材料漲、人力缺,游本立說,多少還是有影響,但電梯產業競爭,目前沒有調價規劃,至於營建業人力缺,導致新建物興建速度放緩,電梯廠商也因而受影響,新梯進度遞延速度約10%、換算約是2到3個月工期,影響營收認列速度。

另外,日商日立持續加碼對本土老牌電梯永大(1507)持股,永大12日公告日立合計持股已達57.31%,向私有化下市的7成門檻邁進;而台灣電梯市場永大、台灣三菱與崇友三品牌將重新洗牌,市場估計三家電梯廠商市占率約72-75%,永大以住宅為主、約佔30%,而台灣三菱與崇友約20%、21%,若永大下市,台灣將僅剩一家老牌本土電梯廠。

至於新台幣偏強,崇友也說,確實有想赴海外併購想法,不過此案要相當謹慎,若真要併購會先以東南亞市場的通路為主;崇友 先前已退出中國內需市場,上海廠僅生產部份小型梯回銷台灣市場,崇友透露,上海廠仍保留,未來不排除以此為進軍東南亞基地,目前已陸續出貨8台高速梯到馬來西亞。

崇友今年首季合併營收達10.35億元、年增3.66%,因建商持續推案、台商回台投資帶動商辦案源,游本立說,今年目標仍拚接單、營收、獲利優於去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