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啟印尼移工開放 勞動部:必須符合防疫條件

2021/04/08 17:47

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中)率隊和印尼政府代表視訊會議。(圖︰勞動部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8)日率隊和印尼政府代表官員舉行第2次跨海視訊會議,就印尼勞工輸出海外「零付費」政策細節討論。會上印方提及印尼移工重啟開放輸入台灣相關事宜,勞動部強調,印尼必須先符合各項防疫條件。

印尼移工去年12月4日起暫停引進台灣,勞動部今年3月擬定重啟印尼移工入境方案,內容包括:僅認可指定一定數量採檢醫療院所開立的PCR陰性證明、開放初期採減半人數引入,必須視當地疫情發展決定重啟開放入台時間。

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表示,視訊會議中,印方表達將會盡快配合台灣所要求的防疫作為。我方希望印方可以選出50家指定醫療院所以開立PCR陰性證明,目前尚未收到對方報給機構名單,另一個前提是當地疫情要穩定,除此外,還需要再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商,才有重啟印尼移工來台的討論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