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鐵出軌》金管會: 民眾愛心捐款 4月底前免收交易手續費

2021/04/04 12:28

金管會今天表示,民眾對台鐵重大意外事故之愛心捐款,在4月底前免收跨行交易手續費(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110年4月2日早上臺鐵發生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造成民眾傷亡,金管會今天(4日)表示,除了向罹難及受傷乘客表達哀悼致意外,對於各界之愛心捐款,銀行公會、財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暨全體銀行業為共盡心力,自110年4月2日起至4月30日止,採行相關交易免收手續費之措施。

金管會表示,針對這次台鐵重大意外事故之愛心捐款,民眾若以下六列種方式進行,將免收跨行交易手續費,包括:跨行匯款、網路銀行轉帳、ATM轉帳、全國性繳費(稅)平台、台灣行動支付轉帳及郵政劃撥方式等。

其中,「網路銀行」、「ATM轉帳」及「全國性繳費(稅)平台」等三方式,將採「先收後退費」方式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