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區限水衝擊中部美髮、洗衣擬減稅 經長:人員將進駐評估

2021/03/31 11:30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苗栗、台中4月6日起將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小型餐飲業、美髮、洗衣業恐將受衝擊,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總質詢表示將研議減免營業税。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表示,影響生計者希望評估減稅,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讓產業不要受損是最重要的,啟動限水後很多人力會進駐到中部了解細節,視受損情節來評估。

全國水情吃緊,台中、苗栗和北彰化4月6日起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何欣純之前質詢蘇貞昌時表示,美髮、洗衣等小規模商家生計嚴重受影響,希望政府比照颱風、淹水協助減稅。蘇揆答詢允諾,責成財政部、經濟部研議。

何欣純今天也在經委會質詢,表示後續可能還有如高雄等縣市也會啟動分區限水,可能受影響的小型業者應考慮評估減免營業稅,並預先部署。

王美花表示,目前尚未啟動停水,讓商家不要受損是最重要的,啟動限水後會有很多人力進駐中部地區了解細節,會視是否有受損的情節,再來進行評估。

何欣純之前表示,過去遭逢颱風、淹水等天災政府都會協助減稅,包含綜合所得稅、營利事業所得稅、營業稅、娛樂稅、貨物稅、菸酒稅、房屋稅、地價稅。而停水一樣是天災,如持續沒下雨,希望政府能多幫一點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