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僅4%聽損者有輔具治療 美律捐贈100台輔聽器

2021/03/30 21:39

美麗聽輔聽器外型時尚輕巧,長寬僅約3公分。(美律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耳機、揚聲器等電聲產品重要供應商美律集團,捐贈100台輔聽器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台灣天主教安老院、紅心字會、華科慈善基金會、聽覺健康基金會等組織,結合各方力量,鼓勵面臨微聽損問題者,透過適當輔具,減緩聽力損失,並呼籲大眾正視聽力問題。

美律總裁黃朝豐指出,身為全球電聲領導廠商,美律透過全方位的電聲產品,帶給人們豐富的聽覺體驗,而在推動全球聽力健康的議題上,更責無旁貸,期望透過美律的付出,能讓更多人以正確的觀念正視微聽損,擁有健康美好的聽覺生活。

據世界衛生組織三月份提出的聽力報告指出,至2050年全球將有25億人口有聽力損傷問題,而截至目前為止,全球約有4.3億人口需要輔助治療,而亞太區(東南亞及西太平洋)就佔了約2.4億。同時,WHO也指出,一般人認為,聽力損傷是不可以避免的,事實上,透過各種新型態輔具的介入,可以有效降低聽力損失的程度。

富聆助聽器副總陳雪霞聽力師指出,儘管科技的進步,聽力輔具已具備「輕薄短小」、「時尚簡約」的特性,但根據OEC統計,台灣僅4.5%聽損者使用輔具;等到民眾自覺對生活造成影響時,往往已是中重度聽力損傷,並產生神經缺乏刺激的聽覺剝奪問題。

「聽得到」還不夠,更要「聽得清楚」,美律實業健醫事業部資深經理吳夢璠補充,所謂的微聽損,包含高頻聽損、單側聽損以及輕度聽損,發生以下這些狀況的時候,就應該盡快接受聽力檢測與治療,如:常對別人說:你說什麼、漏掉別人說的話、聽錯別人的話意、聽別人講話時頭常會偏斜一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