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河中斷爆另類危機 20萬頭牛羊滯留船上多日飼料快吃光

2021/03/29 11:40

隨著蘇伊士運河中斷時間拉長,引發另類危機,許多牲畜船因在海上逗留時間過久,船上飼料即將耗盡。牲畜船示意圖,非當事船隻。(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23日擱淺在蘇伊士運河,中斷雙向運輸進入第6天,超過300艘船隻通行受阻,隨著阻塞時間拉長,引發另類危機,許多牲畜船因在海上逗留時間過久,船上飼料即將耗盡。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蘇伊士運河阻塞已6日,據統計目前恐有20艘牲畜船在外排隊等候,這些船上運載超過20萬頭動物,船上動物除面臨食物與水短缺的情形外,若有動物在等候過程中死亡,恐引爆「生物定時炸彈」,對船員及動物造成危險。

對此,埃及派出3支獸醫團隊開始巡視各牲畜船,目前已登4艘船檢查,目前死亡牲畜未超過千分之一,屬正常比例,現船內也未爆發任何傳染病,不過動物所需的飼料即將用盡,其中1艘船已經堵在運河外4天,其載有15250頭綿羊及200頭牛,每天消耗飼料20噸。

埃及當局承諾將提供飼料、藥物等需求,直到運河恢復通行為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