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輪擱淺傳船頭下方發現巨石 專家:卸貨櫃可能要數週

2021/03/29 07:49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雙向航道阻塞,運河管理局消息指出,在長賜輪船頭下方發現巨石,若要卸下貨櫃則可能耗時數星期,讓營救再添困難。(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23日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雙向航道阻塞,據外媒消息指出,目前有369艘船隻等著通過運河,但稍早運河管理局消息指出,在長賜輪船頭下方發現巨石。專家也指出,若要卸下貨櫃則可能耗時數星期,讓營救再添困難。

外媒報導指出,根據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指出,自挖泥營救長賜輪至今,已挖走2萬7000立方米的泥沙,挖掘深度達到18公尺,但《路透社》引述來自管理局的消息人士指出,目前在船頭下發現了一塊巨石,加上船艏受損,海水淹入隔艙,都讓營救進度更難評估。

運河管理局也表示,週日及週一仍會持續嘗試讓貨輪浮起,但管理局局長拉比也指出,目前已經在準備卸下船上的1萬8300個貨櫃減輕長賜輪的重量,但仍希望此事不要發生。消息人士也強調,任何減輕船隻負重的行動不會在週一之前進行。

外媒也引述專家指出,若要卸下貨櫃,需要使用可以伸展超過60米的起重機,且可能需要幾星期的時間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