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加入電動車競賽?路透:將與長城汽車合作產車

2021/03/26 11:50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小米公司計畫與長城汽車工廠合作,生產電動汽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智慧手機大廠小米(Xiaomi)日前傳出將進軍電動汽車市場,3名消息人士表示,小米公司計畫與長城汽車工廠合作,生產電動汽車。

《路透》報導,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小米和長城汽車正在進行談判,希望能利用長城汽車在中國的車廠,生產自家品牌的電動車。消息人士也提到,小米電動車和公司電子產品整體定位一致,將瞄準大眾市場。

據報導,長城汽車過去從未協助其他企業生產製造,消息人士指出,長城汽車將提供工程諮詢服務,以加速推動合作計畫。其中1名消息人士也透露,雙方計畫在下週宣布合作關係。

對此小米和長城汽車皆拒絕回應。消息傳出後,小米股價攀升7%,長城汽車股價更一度飆漲近10%。而小米稍早也在官方微博宣布,在29日的新品發佈會上將推出自家研發的晶片。

小米稍早也在官方微博宣布,29日的新品發佈會上將推出自家研發的晶片。(圖擷自小米公司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