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今年配發現金股利1.15元 創五年新高

2021/03/23 20:25

東元集團今年召集東元電機、東元家電、東捷資訊、宅配通、安華機電等關係企業,共同參與2021智慧城市展。(東元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儘管經營權之爭浮上檯面,東元電機(1504)今天董事會通過109年度財報與每股稅後盈餘(EPS)1.81元,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15元,東元表示,EPS和現金股利分配均創5年新高,東元董事會也呼籲股東,愛護公司、共同維護難得建立的公司治理成果、企業形象,邁向和諧穩定發展。

東元表示,東元電機於去年12月與華新麗華堅實的產業資源簽署策略聯盟,針對「智能製造」、「綠能儲能」、「智慧電網」三大項目,雙方策略發展有其一致性,經營團隊積極展開合作及布局。而東元也將爭取寶佳房地產開發的商機,拓展東元家電與機電工程等業務,深化合作綜效。

由於今年東元股東會將選舉下一屆董事成員,董事會表示,黃茂雄董事與華新麗華、寶佳等主要股東表達支持現有經營團隊為東元的永續發展而努力,並表達將廣覓社會賢達,參與董事會,已展現股東們實踐「股東共治」,以群體決策、和諧共治的精神,將持續秉持尊重專業、整合資源、永續發展及創造股東長期價值,為核心指導原則。

東元電機指出,109年全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458億元,較108年小幅衰退4%,主要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美中貿易戰影響,但公司獲利年成長仍達8%,每股盈餘為1.81元,為過去5年新高。此外,轉投資富邦媒及台灣高鐵等與本業之相關公司得宜,使得去年度綜合損益總額大幅成長26%。董事會決議提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15元,配發率約為64%,也是近5年最高。

對於資產活化部分,東元指出,今日董事會也報告子公司東安資產經公開甄選後,由冠德建設獲選為新莊廠開發案的最優申請人,雙方協議合建,規劃總樓地板面積約7.8萬坪,開發為生物科技、AI及資通之複合式園區,該案預計2022都更核定,2028完工。

除今日通過之新莊廠活化案外,東元也表示,台北市松江路及長春路口的「東元大樓」,也已依據「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申請重建,預計今年年底前拆屋重建,規劃為全棟租用之商辦大樓,預料此二項土地活化,將為東元集團帶來可觀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