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LINE個資遭中企看光 日政府嚇壞 暫停用LINE App

2021/03/19 20:55

日本LINE個資遭中企看光,日政府暫停使用LINE App。(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LINE爆出日本供應商因委託與中國業者進行系統開發時,授權對方存取日本伺服器,導致日本LINE使用者的個資外洩,因日本政府使用LINE普遍度很高,對資訊外洩憂心忡忡,日本內務省和內閣秘書處決定,暫停使用LINE App處理公務以及個人私事,同時。通訊部也要求所有地方政府在3月26日之前報告使用情況。

據悉,日本LINE的母公司Z控股公司(Z Hodlings)將人工智慧系統研發工作外包給位於中國上海的Line Digital Technology時,授權對方從中國存取日本伺服器,導致這家上海公司有四名中國工程師得以查看日本LINE使用者的個資,目前已不再讓上海Line Digital Technology存取資料。

儘管日本LINE已經做了緊急防堵措施,日本政府單位仍然相當擔憂。《日經新聞》今天報導,日本內務省和內閣秘書處決定,暫停使用LINE App處理包含個人數據的任何事情,並要球LINE詳細報告所發生的事情。

報導也指出,通訊部長竹田亮太在周五(19)的記者會上強調,將要求所有地方政府在3月26日之前回報LINE App使用情況。

與此同時,首相菅義偉在周五的預算委員會會議上也稱,政府將努力確保網路安全。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則對媒體表示,秘書處正在計劃暫停使用涉及個資的服務,直到消除管理層對個資(外洩)的擔憂為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