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RKK模仿者青出於藍?今年績效是本尊的10倍

2021/03/17 15:45

MOON更重視生物技術領域上的投資,純科技和網路公司的比重沒有像ARKK來的那麼高。(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有「女股神」之稱,她旗下的方舟創新ETF(ARKK)在去年大漲,資本市場也興起模仿熱潮,出現大量投資破壞式創新公司的ETF。外媒報導,作為眾多模仿者之一的「Direxion Moonshot創新者ETF」(MOON)似乎青出於藍勝於藍,今年漲幅高達39%,反觀ARKK今年漲幅僅3.5%。

《彭博》報導,ARKK在過去一年成為表現最好的ETF之一,原因來自ARKK重注那些具有破壞式創新潛力的科技公司,但進入到2021年後,受美債殖利率上升的影響,ARKK面臨震盪。

而MOON之所以能拉開與ARKK的差距,主要來自MOON更重視生物技術領域上的投資,純科技和網路公司的比重沒有像ARKK來的那麼高。

像是專注於免疫療法產品的ImmunityBio等生物技術公司,MOON在今年增持了131%。生物技術領域也占了MOON投資整體的17%。

MOON自去年11月推出以來,漲幅高達約70%,不過似乎仍無法對ARKK造成威脅,因為MOON至今只吸引了2.2億美元的資金。反觀ARKK雖然今年表現沒去年亮眼,但今年以來仍吸引到超過70億美元資金,目前規模已經超過24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