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保險業申訴率及評議率 國泰產險拿下本土公司最佳

2021/03/12 15:53

根據統計,去年申訴率及評議率最低的保險公司,都為國泰產險。(國泰產險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近日公布,最新各保險公司遭申訴及評議比率,排除部分簽單契約總件(人)數在20萬以內的外商產險公司後,去年申訴率及評議率最低者皆為國泰產險,申訴率及評議率僅萬分之0.124及0.028,遠低於全業界的平均值(萬分之0.25及0.056),顯示國泰產險重視公平待客。

國泰產險說明,當各式保險糾紛發生,與保險公司無法達成共識時,民眾可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訴,由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協助調處,民眾從申訴的件數與比例,可看出一家保險公司與客戶互動的綜合情況,該中心每季都會公布各保險公司的申訴率,也就是「買保險或理賠時與保險公司及其業務員發生糾紛的比例」。

透過申訴率,民眾可約略知道各保險公司在「業務招攬」、「承保範圍」、「事故原因認定」、「理賠金額認定」等方面,是否能讓大多數保戶滿意,為投保時可參照的重要指標。

根據最新公布數據,國泰產去年第3、4季連2季申訴率為本土產險公司表現最佳,申訴率僅萬分之0.034、0.042,遠低於業界平均值,全年度申訴率表現也是本土產險公司冠軍。國泰產險副總姚棋馨表示,去年申訴率及評議率屢獲佳績,代表國泰產重視客戶,未來會積極打造創新保險商品,並持續建立更便捷的服務。

國泰產表示,已發展出公平待客iCARE的5大核心理念,包括建立制度(implant)、原則內化(Culture)、根因改善(Alteration)、蒐集聲音(Response)、教育訓練(Education),「從上而下」推動公平待客原則政策。

此外,國泰產險已於官網與Line推出「理賠自助服務平台」,民眾只要透過電腦或手機,就能輕鬆提出理賠申請,也將數位智能導入,建置24HR的智能客服「阿發」,各項常見的保險服務,例如「旅遊相關保險保期調整」、「道路救援呼叫」、「保單查詢」,及各項「商品及理賠服務諮詢」,都可由智能客服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