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運用局長交接 蘇郁卿上任拋3方向

2021/03/10 15:28

前金管會主秘蘇郁卿接任勞動基金運用局長。(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新任勞動基金運用局長、前金管會主秘蘇郁卿今(10)日上任,他在下午媒體見面會上拋出3個努力方向,包括:落實勞動基金投資企業社會責任、重視與外界溝通、讓基金局人員工作有光榮感。

勞動基金炒股弊案懲處,勞動基金運用局原任局長蔡豐清轉調勞動部參事,前金管會主秘蘇郁卿接下局長一職,雙方在今日上午完成交接。勞動基金運用局以「防疫」為由,拒絕媒體前往交接典禮採訪,僅安排媒體見面會。

蘇郁卿在媒體見面會上表示,勞動基金運用局管理規模約5兆元基金,面對金融市場變化快,挑戰度很高,勞動基金運用局會發揮專業,拿出績效成績給大家看,持續創造長期穩定的績效。

關於未來工作重點,蘇郁卿拋出3方向。他說,勞動基金來自社會大眾,於是在投資方面會更強調企業社會責任,過去幾年勞動基金運用都是往這個方向走,也是必定要前進的方向,勞動基金運用會持續兼顧穩定效益、環境平衡等,推動企業社會責任投資。

蘇郁卿指出,勞動基金的資金來自社會大眾,於是與社會大眾溝通是重要的,過去已經提供很多的訊息、資料給外界,將會在檢視後,採取更好的溝通方式和頻率與外界持續溝通。

在創造勞動基金績效以外,蘇郁卿期待可以讓組織成為1個有溫度的地方。他說,嚴守紀律是勞動基金運用團隊的核心價值,同時也會努力透過良性互動讓組織文化走向好的方向,讓勞動基金運用局同仁有在這個地方工作的光榮感。

關於內部風險控管,蘇郁卿說,先前勞動基金運用局已經提出檢討報告,將會先落實檢討報告的內容,同時持續地學習業界如何做風險控管,不排斥看看別人怎麼做,將好的業界做法帶入組織。

蘇郁卿過往在公部門服務,曾在財政部金融局、金管會任職,在金管會主秘任內退休,後一度轉往民間。在勞動基金弊案發生後,經過徵詢後同意出任勞動基金運用局長。蘇郁卿說,獲得徵詢後,並沒有考慮太久就決定接任,因為可以做些事情,但求問心無愧、全力以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