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鴻海今年在台股角色可能很吃重

2021/03/09 09:36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2020年表現亮眼,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去年台股漲幅主要是由台積電、聯電、台達電、聯發科及鴻海5家公司貢獻的,而從本益比推算,鴻海的可塑性最大,老謝認為,鴻海若能轉型成以台灣為基地的電動車平台領航者,那麼它在台灣的資本市場地位,將完全不一樣!

謝金河表示,去年台股漲幅主要是由台積電、聯電、台達電、聯發科及鴻海5家公司貢獻的,但經過去年大漲後,今年股價都面臨壓力。

老謝從去年和今年本益比來看,表示鴻海是上述5間公司本益比最低的,只有15倍,可塑性最大,而鴻海過去在郭台銘時代,凡事皆由郭董拍板,透明度不高,本益比約在10倍以內,股價很難破百元,現在劉揚偉時代,鴻海透明度逐漸增加,也願意讓股東分享未來發展願景,本益比上升到15倍,但仍不及台積電和台達電的約30倍。

謝金河認為,今年鴻海提出MIH的架構平台,開啟了電動車的平台經濟新時代,鴻海若能提高毛利率,也能在電動車產業占有一席之地,那麼本益比有上調的機會。

謝金河表示,進入電動汽車大量生產的時代,鴻海的MIH若能使力,市場給予的本益比提升力道會加大,那麼鴻海將從PC、手機組裝代工,進入到完全不同的新時代,鴻海若能從以中國為生產基地的手機組裝廠,變成以台灣為基地的電動車平台領航者,那麼鴻海在台灣的資本市場地位,將完全不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