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鋒面沒下對地方 今7水庫慘跌至1字頭

2021/03/08 13:01

鋒面沒下對地方,今7水庫慘跌至1字頭(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上週鋒面快閃降雨,但多落在雙北桃園平地,對水庫進帳幫助仍有限。截至今天,全台有7個主要水庫水位已降到20%以下,包括北部寶二、永和山、明德;中部鯉魚潭、德基、霧社;南部曾文。其中霧社水庫已經跌破10%,今早來到9.3%。

週末鋒面快閃帶來一波有感降雨,雖彰化以北均陸續有明顯雨勢,但仍未降在集水區。水利署也觀察鋒面情況在各主要水庫進行人工增雨,甚至出動空軍,但仍難催出明顯雨情。截至今早,全台仍有7個主要水庫水位已經降到20%以下,大部分僅1字出頭。

若與5號鋒面初來時比較,全台重要水庫多數蓄水率到今天均下降,僅原先水位就較低、出水較少的寶二、明德、曾文,水位有極微幅提升。

截至今天早上,北部主要水庫翡翠水庫蓄水率為88.2%、新山水庫蓄水率90.9%、石門水庫蓄水率49.1%。但一到桃竹狀況就急轉直下,新竹寶二水庫12.4%、永和山11.8%、明德10.6%、鯉魚潭15.1%、德基10.2%。

南部地區多數水庫狀況仍在4成以上,但最大的曾文水庫仍無起色,僅15.2%。此外仁義潭水庫46.1%、烏山頭49.3%、南化47.9%、阿公店49.7%、牡丹水庫57.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