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越化學宣佈4月調漲矽產品10%到20% 兩家代理商也要漲價了

2021/03/08 10:20

信越化學宣佈4月調漲矽產品10%到20%,兩家代理商也要漲價了(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商信越化學透過官網公告,因應金屬矽原材料供應短缺與生產成本上升等因素,宣佈從4月起對矽相關產品調漲售價格達10%到20%,代理信越矽利康的崇越電(3388)董事長潘振成證實,確實也收到原廠通知,正與客戶協商漲價事宜;代理信越半導體矽晶圓的材料通路廠崇越(5434)也收到原廠欲調漲價格的通知,將針對新增需求的矽晶圓訂單也會調漲價格。

信越化學透過官網表示,因主要原材料金屬矽的成本正在上漲,加上中國市場需求強勁成長,導致供應短缺與生產成本上升。此外,由於供應吃緊,使得催化劑原料的甲醇與金屬鉑的成本也在增加,再加上物流成本和2次材料成本等持續上漲,這些因素都已經對營運獲利造成壓力。

信越化學指出,通過自身努力降低製造成本已難以吸收成本增長,因此決定實施價格調整,從2021年4月將所有有機矽產品價格調漲10%至20%。

據了解,信越化學上1次宣佈漲價為2017年11月,從2018年的1月開始,對旗下所有矽產品調漲價格10%到20%,這次調漲價格是信越化學3年多以來的再度漲價,顯示市況供不應求。信越化學在全球矽晶圓產品市場的市占率高達 29.4%,居全球第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