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暴風雪侵襲德州 專家:晶片廠復工需要數週時間

2021/03/03 13:23

德州遭遇暴風雪侵襲,「奧斯汀地區製造商協會」(ARMA)執行長拉特森指出,三星等晶片廠將需要數週時間才能恢復生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德州遭遇寒害侵襲,導致相關工廠陷入停擺狀態。德州「奧斯汀地區製造商協會」(ARMA)執行長拉特森(Edward Latson)指出,三星等晶片廠將需要數週時間才能恢復生產,相關客戶連帶將面臨數月的衝擊效應。

綜合外媒報導,三星電子、恩智浦半導體及英飛凌上月皆被迫關閉位於德州的工廠,該州因遭遇暴風雪,導致數百萬人無電可用,至少21人因此身亡。

拉特森指出,晶片製造商現在已有工廠運作所需的水電氣,但他們需要時間重啟機具並清理工廠。他補充說,這個過程非常緩慢且「昂貴」。

拉特森表示,工廠停產對汽車製造商造成的影響,可能會在5個月後顯現,這差不多是生產晶片所需的時間。

VLSIresearch總裁Risto Puhakka則表示,影響現在就已出現了,因為晶片庫存很少,但客戶迫切需要,「我們現在正看到近1個月的生產損失」。

報導指出,三星為特斯拉及其他公司提供晶片,恩智浦及英飛凌也是車用晶片的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