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對疫情衝擊 日本政府討論向低收入家庭增加現金支付可能性

2021/03/01 11:43

應對疫情衝擊,日本政府討論向低收入家庭增加現金支付可能性(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幫助窮人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大流行的衝擊,據消息人士表示,日本政府和執政黨官員正在討論向低收入家庭增加現金支出的可能性。

路透報導,此次討論是一些執政黨的議員擔心失業和自殺之後,要求為窮人支付10萬日圓的現金。

消息人士說,潛在的支付金額尚未確定,但政府支出可能會比先前的方案低得多,之前的方案是向所有公民提供10萬日圓現金發放。

不過,迄今為止,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一直抵制新的支出,認為政府的當務之急是製定預算,並可以根據需要動用緊急儲備金。

另財政鷹派對現金支出持謹慎態度,認為這可能最終導致儲蓄而不是被用來刺激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