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擬再撥款近2000億 紓困受疫情打擊企業

2021/02/28 09:55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27日透露,英國政府將在下週公佈的財政預算報告中,宣佈提供50億英鎊(約新台幣1990億元)的額外撥款,以幫助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封鎖措施重創的企業。

《路透》報導,商店、酒吧、俱樂部、酒店、餐館、健身房、髮廊等近70萬家公司,將有資格獲得新的直接現金補助,補助金額高達1.8萬英鎊(約新台幣71.6萬元)。

英國政府表示,這筆新撥款將使在疫情危機期間用於直接紓困企業的總金額,達到250億英鎊(約新台幣9948億元)。

在英國接種疫苗進度迅速的鼓舞下,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上週公佈了解除全國封鎖的階段性計劃,不過一些企業仍需關閉到今年夏季才有望重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