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摩根大通:比特幣為「經濟餘興節目」 是糟糕的避險工具

2021/02/20 16:20

摩根大通認為,比特幣不過是「經濟餘興節目」,在對抗股票下跌時是糟糕的避險工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近期價格水漲船高,一舉跳上5萬美元大關,但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卻不甚看好,認為比特幣不過是「經濟餘興節目」,在對抗股票下跌時是糟糕的避險工具。

《路透》報導,摩根大通在1份備忘錄指出,比特幣目前的價格遠高於其公允估值,隨著比特幣漸被主流採用,比特幣與週期性資產的相關性也逐漸增加,減少了比特幣多元化帶來的好處。

據報導,比特幣週五交易價格報51116美元,自週三52640美元的歷史高點稍稍回落。比特幣本月迄今已飆漲45%,受到主流投資者及企業的青睞,包括特斯拉、萬事達卡及紐約梅隆銀行,但仍有不少觀察人士維持對比特幣的懷疑態度,認為其是不受監管且高度波動的數位資產。

摩根大通分析師指出:「加密資產一直是股市大跌時最糟糕的避險工具,在價格遠遠高出生產成本的情況下,其所帶來的多元化好處令人質疑,隨著持有加密貨幣成為主流,其與週期性資產的相關性也在上升。」

一些比特幣支持者稱,比特幣是「數位」黃金,能夠作為對抗通膨及美元下跌的避險工具。依照此一邏輯,摩根大通指出,比特幣需要上升到14.6萬美元,並長期維持此一水平,其市值才有可能與私營部門對黃金的投資總量相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