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江澤民孫、賈慶林女婿「紅二代」遭揭為螞蟻集團秘密投資人

2021/02/17 15:54

螞蟻集團(Ant Group)。(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螞蟻集團(Ant Group)原計劃在去年11月5日上市,但卻在上市前夕突然被中共喊停。有外媒指出,中共叫停螞蟻集團上市的原因,除是對金融系統風險的擔憂與對馬雲批評言論的憤怒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即中共調查發現很多「紅二代」為螞蟻秘密投資人,其中有些「紅二代」與那些對習近平構成潛在挑戰的政治家族有關聯。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消息,指中國政府在螞蟻集團上市前夕,調查發現螞蟻集團招股書掩蓋了其股權結構的複雜性,像是發現有很多「紅二代」均是螞蟻秘密投資人,當中包括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孫子、博裕資本(Boyu Capital)創辦人江志成與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賈慶林女婿、北京昭德投資(Beijing Zhaode Investment Group)控制人李伯潭等。

此外報導也揭發,有很多馬雲的朋友隱藏身份,透過不同工具投資螞蟻集團,像是巨人網絡董事長史玉柱、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中國泛海控股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盧志強等人是透過第三方基金投資螞蟻集團;而萬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肖風則透過親屬,間接投資螞蟻集團。

不過消息人士也指出,對於螞蟻集團通過上市向「紅二代」作出利益輸送習近平並不關心,習近平在意的是這些「紅二代」通過螞蟻上市賺取豐厚利潤,拉大貧富懸殊,削弱其近年來推動的滅貧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