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准法國「反華為法」生效 憲法委員會認證具國安2大理由

2021/02/09 17:49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法國憲法委員會近日甫批准了「反華為法」,迫使兩大電信運營商SFR和布依格電信拆除已安裝的華為5G行動網路天線,主要基於維護國防利益和國家安全的2大理由。(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法國憲法委員會5日甫批准了「反華為法」,迫使兩大電信運營商SFR和布依格電信(Bouygues Telecom)將拆除已安裝的華為5G行動網路天線,主要基於維護國防利益和國家安全的2大理由。

法國最高憲法權力機構「憲法委員會」指出,立法機構希望保護行動網路「免受5G行動通訊新功能可能引起的間諜、盜版和破壞的風險」,以達到維護國防利益和國家安全的目標,「這符合憲法規定保護國家利益的基本要求」。

近半數的SFR 和和布依格電信行動網路都採用華為設備,兩家電信商先前就法國政府對5G市場華為設備的限制,向法國憲法委員會提告。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Anssi)根據法律規定,從去年8月底開始嚴格限制了電信商運營許可證的頒發。

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去年7月明確告知打算購買華為5G設備的電信運營商,只可取得臨時授權期限3至5年,一旦到期,這些電信運營商將無法獲得續簽發該設備的許可證;此舉旨在有效從法國行動網路中剔除華為設備。

兩大電信運營商已與華為合作鋪設半數網路,因此提出了合憲性的申訴。法國憲法委員會決議為對此申訴的回應。根據規定,布依格要在2028年前拆除部署在人口密集地區的約3000個華為天線,並禁止在史特拉斯堡、布雷斯特、土魯斯和雷恩等城市部署華為5G設備。

美國近幾年來不斷警告,華為設備具有潛在「後門」風險,北京可藉著其設備從事間諜活動、監視、甚至破壞基礎設施。歐洲一些國家對華為5G的使用已經提高警覺,英國和瑞典去年都明確表態,將全面排除使用華為5G網路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