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也拚半導體自主 擬大手筆投資1.7兆、力追美國和亞洲

2021/02/04 18:11

路透報導,德國經長表示,歐盟國家達成協議,將對歐洲晶片產業投資,資助本地生產晶片,以減少對進口晶片依賴,歐盟整體投資額上看500億歐元(約1.7兆台幣)。(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德國週三表示,歐盟國家計畫資助本地生產晶片,德、法與其他17個歐盟國家達成協議,將在處理器和半導體技術展開合作,以減少對進口晶片依賴,欲極力追趕上美國和亞洲晶片製造商;將強化歐盟本地硬體生產技術能力的針對性補助,整體投資額上看500億歐元(約1.7兆台幣)。

報導指出,歐洲市場約占全球規模4400億歐元半導體市場的10%,歐盟目前高度依賴海外製造的晶片;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疫情期間,全球對晶片和其他產品的依賴成為關注焦點。

德國經長阿特麥爾3日和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視訊會談,阿特麥爾預估「歐洲共同利益重要計畫(Important Project of Common European Interest,IPCEI)」將對歐洲晶片產業投資達500億歐元,其中60%至80% 來自晶片業者,歐盟國家官方補助則占 20%至40%。

晶片製造商英飛凌(Infineon)發言人對阿特麥爾推動擴大政府補貼計畫表示歡迎,呼籲歐盟執委會及成員國立即採取行動,以提升歐洲半導體業的競爭力,同時強化歐盟的地緣政治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