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威州未蓋10.5代LCD面板廠 美地產商告違約

2021/02/04 13:24

美媒報導,辛茲房地產開發公司(Hintz)2日向拉辛郡巡迴法院提出訴訟,指控鴻海違反威州合約條件,未在威州東南部興建10.5液晶面板製造廠,地方政府已耗資數億美元籌備設廠的基礎設施。圖為2018年鴻海威州廠動土儀式。(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密爾瓦基哨兵日報3日報導,辛茲房地產開發公司(Hintz)2日向拉辛郡巡迴法院提出訴訟,指控鴻海科技集團違反威斯康辛州合約條件,未在威州東南部如議定合約般興建10.5代液晶面板製造廠,當地政府已耗資數億美元籌備設廠的基礎設施。

這份訴訟提告人為威州喀里多尼亞村(Caledonia)居民辛茲(Daniel Hintz)和辛茲房地產開發公司共同提起,代表拉辛郡與蒙特普萊森村提告,但也將拉辛郡和蒙特普萊森村連同鴻海列為被告。

鴻海聲明表示,不對訴訟發表評論,「鴻海持續根據地方發展協議履行財務義務,自豪是蒙特普萊森村與拉辛郡的最大納稅者」。

拉辛郡與蒙特普萊森村發表聯合聲明說,無法對這起訴訟發表評論,因為這涉及尚待審理的法律事務,「我們能說的是鴻海科技集團持續根據地方發展協議所有履行財務義務,且已是蒙特普萊森村與拉辛郡的最大納稅者」。

辛茲和辛茲房地產開發公司向法院提告的訴狀指出,鴻海在威州東南部當地徵聘的製造生產與營建員工「未達到合約明定程度 」,對威州拉辛郡(Racine County)與當地村莊的資本投資也「未符合合約談妥的規模」。

訴狀說,拉辛郡與蒙特普萊森村(Mount Pleasant)已投入2億美元收購土地、1.85億美元埋設水管和污水管道、1200萬美元開發道路,為設廠工程做好準備。

據威州辛公共電台報導,威州喀里多尼亞村居民辛茲家族在鴻海設廠地點旁邊的喀里多尼亞村擁有約430英畝的土地,過去在2017年受訪時曾說希望鴻海成功設廠可能大幅提高其房地產價格。

2017年威州州長華克向鴻海提供30多億美元的租稅減免後,威州取得鴻海在美國的首座設廠計畫,不過,隨後鴻海設廠規模縮水,原本興建10.5代液晶面板廠的計畫降級為6代液晶面板廠,專門生產供智慧手機、平板電腦與電視用較小螢幕。

根據原本的協議,如果鴻海達到特定徵聘與資本投資門檻,威州同意提供最高28.5億美元租稅減免,但威州尚未給予鴻海賦稅抵免,但地方政府已挹注數以百萬計美元在更新基礎設施上。

據報導,鴻海與威斯康辛州經濟發展公司一直在協商新合約,鴻海願同意以較少的賦稅抵免「換取彈性」。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去年10月刊登長篇調查報導,指2018年動工時被川普總統讚為「世界第8大奇景」的鴻海威州先進液晶螢幕面板廠計畫,現今設廠各承諾幾乎都跳票,原LCD廠房建物縮水為20分之1,鴻海去年9月還已取得變更該建物使用目的,由「製造」改為「倉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