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品質堪憂?馬斯克自爆:不要在量產期間購買特斯拉

2021/02/04 15:32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近日傳出汽車品質問題,馬斯克(Elon Musk)在接受採訪時也大方承認,特斯拉汽車確實存在一些品質問題,建議大眾不要在量產期間購買。

馬斯克近日上工程顧問孟羅(Sandy Munro)的YouTube節目表示,坦言他們確實花了一些時間才解決生產問題,如果有人問他「應該什麼時候買特斯拉?」,他會回答:「要嘛一開始就買,不然就等到生產穩定後再買。在量產期間,很難在(產量)直線上升的同時顧到所有小細節。」

馬斯克指出,去年12月特斯拉汽車也出現一些烤漆問題,因為當時正為了趕在年前盡可能生產更多汽車。他說:「在我們提高產量時所發生的問題之一,就是烤漆可能會不夠乾。」馬斯克更稱「生產這回事就是地獄。」

孟羅擅長拆解各類型的汽車,他曾在2018年批評特斯拉Model ,認為它的品質堪比1900年代的起亞汽車,並在當時稱「無法想像特斯拉是如何推出這種車」。對此,馬斯克也在這次訪談向孟羅表示:「我認為你當時的批評是正確的。」

馬斯克坦言,Model S初期版本的座椅非常糟糕,「可能是我坐過汽車中最糟糕的座椅。」但這也激發了Model 3後續推出更舒適的座椅設計,對此孟羅也給予讚揚。

據報導,孟羅不是唯一批評特斯拉品質的人,去年《消費者報告》雜誌的可靠性調查也將特斯拉列為倒數第2,並稱除了Model 3轎車,Model S、Model X SUV 、Model Y等車型都是不可靠的。

不過,這些負評並未對特斯拉造成太大傷害,特斯拉仍在去年交付近50萬輛汽車,分析師更預計,此一數字將在今年成長到80萬輛。此外在過去12個月中,特斯拉股價也飆逾4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