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海上型太陽能電廠併網發電 太陽能模組全部MIT

2021/02/03 17:59

辰亞能源在彰濱崙尾東區打造全球最大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佔地有176公頃。(辰亞能源提供)(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綠能有了全新的國際新地標!全球最大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已由辰亞能源在彰濱工業區崙尾區興建完成,佔地176公頃,並已成功併入台電系統,預計第一年就可貢獻2.5億度綠電!

辰亞能源董事長目賀田好弘宣告全球最大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已在彰濱崙尾東區興建完成。(記者劉曉欣攝)

辰亞能源專案總監游祥益表示,目前在彰濱崙尾東一號暨二號電廠,花費1年半的時間打造,也在去年底成功併入台電系統,目前已進入電業執照申請程序,整個發電量是181MW,大約每年可以提供7.2萬戶家庭的年用電量。

游祥益指出,辰亞能源所打造的彰濱崙尾東一號暨二號電廠, 所用到太陽能模組,全部都是採用台灣國產品牌,總數量達到57萬片,未來也會在彰濱工業區設立太陽光電展示館,讓民眾可以參觀水上型的太陽光電廠。

辰亞能源是日商丸紅株式會社100%持股的台灣子公司,辰亞能源董事長目賀田好弘表示,辰亞能源未來將會整合水上型太陽能電廠的技術與經驗,加上丸紅的全球化管理機驗,發展出融合台日特色的太陽能電站設置方案,也會配合台灣的能源政策,持續在台灣投資太陽能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