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白領年終平均值曝光!自家網友大罵:天天造假

2021/02/01 20:17

中國白領階級年終獎金平均值曝光,中國網友們認為數據造假。圖為北京市街景。(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今(1日)報導,2020年該國境內的白領階級年終獎金平均值為人民幣7826元(約台幣3萬3899元),對此,中國網友崩潰怒轟「天天做這些虛假數據的意義是什麼?」

根據中國官媒《中新社》報導,北京人力公司「智聯招聘」今天發布中國「2020年白領年終獎調研報告」,平均金額為人民幣7826元,確定可以收到年終獎金的白領階級比例連續3年降低,以企業類型而言,國營企業可拿年終獎金的白領人數,遠超出民營企業2倍之多。

此外,中國白領階級的年終獎金出現「男女有別」,男性白領平均年終金額為人民幣8665元(約台幣3萬7529元),女性則為6483元(約台幣2萬8078元),男性比女性高出33.6%;以地區來看,北京白領年終為該國城市之首,平均值為人民幣1萬3258元(約台幣5萬7421元)。

中國網友對此感到相當憤怒,直呼「年終獎長什麼樣?聽說過沒見過。」也有中國網友砲轟「全民上下吹牛逼」、「關於年終獎,領導說:『你拿多了,別人就要少拿。』我說:『那幹活時我能不能少幹,我幹多了,別人就幹少了。』反正你們中層幹部是拿夠了的」、「正常工資都沒發,還年終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