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揪台廠赴美串鏈 經長證實:有邀請

2021/01/28 16:57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電動車是一直在發展中的行業,台灣確實也非常多廠商成為特斯拉供應鏈。(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傳出特斯拉高層密集赴台,希望台灣供應鏈赴美設廠「就地串鏈」,包括和大、和碩等廠都相繼呼應證實。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也證實,表示台灣確實非常多廠商成為特斯拉供應鏈,她的了解是確有邀請台廠赴美設廠,對台美供應鏈合作經濟部樂觀其成。

特斯拉敲定德州新廠計畫,去年除傳出特斯拉在台設立採購辦公室,年底也有特斯拉高層密集赴台,希望邀請台灣供應鏈赴美設廠,「就地串鏈」。也有報導點名和碩、友達、廣達、宸鴻都在邀請之列。

對此王美花表示,電動車是一直在發展中的行業,台灣確實也非常多廠商成為特斯拉供應鏈,她的了解是特斯拉已邀請台廠到美國設廠,如和碩就評估在美國設廠。她也強調,台美供應鏈合作,經濟部覺得是樂觀其成的。

而經濟部日前表示包括電動車產業是今年較重要的產業發展項目,並整理2019年7月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實施後,已有不少特斯拉供應鏈返台;目前台廠在台已形成「小特鏈」,已有15家返台,涵蓋車電、馬達、電池、充電、車身等5大系統。

在投資方面,包括主控電腦和碩投資149億、電控系統致茂投資37億、觸控面板群創702億、影像感測封裝同欣電97億、電源線維熹7億。馬達方面,生產定子與轉子的富田20億、生產齒輪的和大30億。

充電方面,繼電器基座廠和勤16億、充電樁康舒25億、傳感器興勤16億。車身方面,LED車燈聯嘉未公開投資金額、扣件恆耀10億、鍛造鋁框巧新92億。電池方面,導線架順德投資25億、電池材料康普投資21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