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積電:客戶需求車用相關IC增多 產能爆滿如何漲價?

2021/01/27 14:07

力積電指出,客戶需求車用相關IC增多,但價格是要跟客戶討論的,若沒有產能可接單,如何漲價(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力積電(6770)最近感受到客戶需求車用相關IC增多,能否滿足客戶還需挪產能,但產能利用率已大爆滿,對於外傳車用相關IC價格漲價,力積電認為,價格是要跟客戶討論的,若沒有產能可接單,如何漲價?

力積電以生產記憶體、面板驅動IC、影像感測器(CIS)與電源管IC為主,汽車也都要用到上述的IC,力積電擁有3座12吋晶圓廠,月產能共10萬片,2座8吋廠月產能10萬片。

力積電規畫在苗栗擴充8吋廠產能,但大約要到今年下半年才能完成,約增加月產能2萬片,苗栗銅鑼基地投資興建12吋晶圓廠,預計今年春天動土,但要看用水問題是否有解。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多次對外指出,這波代工產能不足,連面板廠都緊張,跳過驅動IC設計廠商,直接上門要包產能,因為沒有IC,面板就無法出貨,他每天被客戶追著跑,預估晶圓代工好景將延續到2022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