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亞迪副總裁通知擬減持百萬股套現 今股價挫6%

2021/01/27 14:29

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BYD)」。(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BYD)」昨(26日)晚間發出公告,指該公司副總裁李柯因個人資金需求,將減持所持有比亞迪A股不超過100萬股的股份。受到上述消息影響,比亞迪股價今(27)日一度下跌逾6%。

綜合媒體報導,被堪稱比亞迪最牛女打工仔的李柯,與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是夫妻關係,因此李柯此次減持公司股票的消息,備受外界關注。根據公告指出,截至1月26日,李柯持有比亞迪1192.14萬股A股股份,持股比例達0.44%。若對照比亞迪26日收盤價計算,李柯通過持有比亞迪股份,身價已達30.31億人民幣,而李柯此次套現金額或約為2.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1億)。

儘管公告指出,李柯對比亞迪的發展前景仍充滿信心,但比亞迪股價仍受影響,今(27日)盤中一度下跌逾6%。截至本文截稿前(台北時間27日下午2點05分),亞迪股價暫報250.94元人民幣,跌幅1.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