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里歐警告:美國政治社會分裂嚴重、不解決恐陷內戰

2021/01/25 10:02

達里歐警告,美國的政治和財富鴻溝可能導致類似於內戰的一種衝突。(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0日就職上任,目前美國社會不僅面臨疫情侵襲,同時美國社會因選舉造成嚴重的族群對立,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警告,如果美國政府不解決其政治、經濟和社會分歧,美國可能會陷入一場可怕內戰。

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達里歐(Ray Dalio)週日表示,美國面臨巨大挑戰,包括由疫情引起的經濟危機、收入不平等、龐大的政治債務,他形容,美國正處於一場可怕的內戰邊緣,因為美國正處於可怕的財政狀況之中、同時社會右處於極為分裂的狀態。

達里歐日前接受CNN受訪時表示,他研究了過去500年的歷史和週期,發現巨大的財富鴻溝和價值觀鴻溝,同時又存在大量債務、經濟不景氣的情況,容易產生衝突和脆弱性。達里歐說,如果不解決其政治、經濟和社會分歧,美國可能會演變成一場可怕的內戰。

達里歐讚揚新任總統拜登,很高興聽到拜登就職時的談話,同時他呼籲兩黨應共同努力,一同處理貧富差距、政府債務和政治黨派關係,文末指出,達里歐認為,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都需要改變,僅靠口才和精神是不夠的,這需要革命性的變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