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力推紓困案 小摩:2021年名目GDP年增11.4%

2021/01/20 14:40

摩根大通(JP Morgan)預估,新紓困計劃將使2021年底前名目GDP年增11.4%。(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經濟,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推動通過1.9兆美元(約新台幣54兆元)的紓困法案,對此,摩根大通(JP Morgan)全球策略師凱利(David Kelly)預估,此計劃將使2021年底前名目GDP年增11.4%。

據《Markets Insider》報導,摩根大通(JP Morgan)全球策略師凱利(David Kelly)表示,拜登推動的新紓困計畫,可能會對經濟產生重大影響,並推動GDP成長,凱利估計到2021年底,名目GDP將現高達11.4%的成長率,同時失業率也有望降至5%以下。

小摩在此紓困案之前預估,到2021年底名目GDP將年增6.4%。

凱利還預測,紓困案通過後會造成其他哪些經濟影響,包含擴大失業補貼、並將實施時間展延至9月份,有望大幅減少貧困問題,此外,每週400美元的補貼低於先前CARES法案給予的600美元,將刺激多數勞工重返工作崗位。

每人新發放的1400美元振興支票,則支撐未來幾個月的消費,進而在2021年第4季帶動支出熱潮。而對疫苗計畫的支出,則加速疫情的結束。

至於紓困計畫對市場的影響,凱利表示,較快的經濟增長可能會提振週期性股,尤其是金融股,凱利說,由於目前的估值處於非常高的水平,對於金融資產而言,2021年似乎是艱難的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