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否決是法國政治操作?加國超商仍未放棄收購家樂福

2021/01/19 19:44

加拿大超商Couche-Tard收購法國家樂福被否決,外界指可能與法國即將總統大選有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超商集團Alimentation Couche-Tard欲收購法國家樂福(Carrefour),卻被法國政府以「國家糧食安全」為由否絕,不過Couche-Tard執行長漢納許(Brian Hannasch)表示,如果法國政府立場出現變化,則不排除重啟收購案,而確實也有專家主張,法國的決定可能與政治操作有關,因為法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

據《路透》報導,漢納許在18日的法說會上表示,如果看到法國政府或是利害關係人,出現「可能或將要有所變化」的跡象的話,那Couche-Tard將樂意於啟動交易案。

Couche-Tard擬以162億歐元(約新台幣5667億元)的代價收購家樂福,卻遭法國政府以「國家糧食安全」否決,漢納許也在法說會上稱,疫情確實加劇了糧食安全議題,尤其是在法國,所以「還很難說,這種情況會不會因為時間而改變」。

不過投行Bryan, Garnier & Co零售業分析師Clément Genelot表示,他認為交易案的「真正阻礙」,根本就是因為法國將在2022年舉行總統大選,因此當前政府不想要讓國內具領導性的企業被收購,以免落入極右派勢力的口舌。

花旗(Citi)投行部門的分析師團隊也表示,Couche-Tard未來重啟與家樂福討論收購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雖然收購案告吹主要是法國政府因素,不過也有不具名的Couche-Tard前10大股東之一向《路透》表示,對於此收購案持懷疑態度,因為家樂福的核心業務與Couche-Tard不同,如果外界有這種疑問的話,可能會影響到股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