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特執行長:封殺川普是「正確決定」 但也開創危險先例

2021/01/14 11:35

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推特(Twitter)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週三表示,封鎖川普總統的帳戶是「正確的決定」,但也承認網路不應由少數私營公司所掌控。

杜錫在13日的一系列推文中表示,由於線上言論會對真實世界造成傷害,他們必須採取行動,縱使封鎖單一帳戶會引起分裂。但杜錫也稱網路應是開放的世界,坦言這項禁令是樹立危險先例。

在美國國會發生暴動事件後,推特全面封鎖了川普的帳戶。杜錫指出,這個概念在上週受到挑戰,因為有不少網路工具提供商,都決定不再支持他們所發現的危險因子(川普)。

杜錫表示:「我不認為這是串通好的,這比較像是:各家公司得出自己的結論,或是被他人的行動所激勵。」

杜錫也說明他對比特幣充滿熱情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比特幣的運作模式,是不受任何單一個人或實體所控制影響的基礎網路技術,他說:「這就是網路應該成為的樣子,隨著時間流失,將看到更多相關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