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持續走弱 渣打銀:2021年4貨幣將走強

2021/01/12 15:14

渣打銀行預估2021年將延續2020年的表現,更推出「渣打優先退」退休規畫服務,圖為渣打銀行財富管理主管陳太齡。(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渣打銀行今發布2021年全球投資市場展望,針對已呈弱勢的美元,渣打銀行預期2021年將持續維持弱勢,相對地,歐元、英鎊、澳幣與人民幣,可望受惠於弱美元格局,在今年走強。

 渣打銀行分析2021年的全球市場展望,提醒投資人在新的1年中,必須關注7大投資主題,包括「疫苗的進展、投資人將競逐收益、「投資風格輪動價值股抬頭、弱美元延續、股市將因物聯網電動車等發產增加長線前景、氣候變遷投資,及低利環境投資策略。

 渣打銀行預期,2021年金融市場將延續2020年的表現,而疫苗施打、債券殖利率、財政與貨幣措施的政策支持、美元走勢、價值股跟成長股的投資風格輪動,將會是影響今年全球金融市場的關鍵。

 渣打銀行特別看好2021年全球股市表現,隨著疫苗施打、經濟重啟與企業盈餘恢復成長,可望緩解投資者對於評價面偏高的疑慮,預期目前的牛市格局將獲得延續,尤其看好亞股、中國股市、美股與歐股。

 經濟強勁復甦將有助企業獲利回升,並淡化金融資產評價面偏高的擔憂;而考量美元弱勢、美國大選後地緣政治風險趨緩等因素,渣打銀行看好亞洲美元債與新興市場債,預期將吸引資金流入。

 外匯方面,預期美元將持續維持弱勢,相對而言,歐元、英鎊、澳幣與人民幣等貨幣,可望受惠於弱美元格局在今年走強。渣打銀行預估,長期偏弱的英鎊,今年有機會挑戰1.4美元、歐元則看1.3、澳幣有機會挑戰0.8美元、人民幣則是預估在6.38至6.5兌1美元間震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