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開出漲價第1槍!美系外資:目標價上看890元

2021/01/05 10:53

美系外資看好聯發科後市表現,目標價調升至890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看好IC設計聯發科(2454),在中國手機品牌榮耀回歸下,Vivo、小米、Oppo對於聯發科下單更為積極,有助聯發科在中國5G市場的佔有率,同時聯發科已準備調漲晶片價格,毛利將可提升,上修聯發科評等至「超越大盤」,目標價從776元升至890元。

美系外資指出,聯發科本季開始針對大客戶調高晶片價格,反應晶圓代工成本,台積電(2330)取消7奈米與12奈米晶圓大量下單的折扣,預期聯發科也會對Vivo、小米、Oppo取消折扣,包括5G系統單晶片(SoC)天璣700/600系列以及部分4G SoC,聯發科晶片的平均單價可望提升10%,藉此抵消晶圓代工成本提高5-7%,有助本季毛利率表現。

先前美系外資認為聯發科的品牌形象遠不如高通,但美系外資指出,近期聯發科出貨強勁,平均單價也提升,可先忽視品牌力一事,預估聯發科本季營收較上季小幅衰退,優於往年季節性季減10-20%的表現,隨著調漲晶片售價,有助反應在第2季毛利增加,將聯發科目標價提高至89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