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國家總會:要為台灣招募一億個數位公民

2020/12/31 21:55

數位國家總會理事長呂學海表示,台灣要成為世界新創之都,不可能只靠中文,也不能只靠台灣自己,一定要跟全球新創串聯。(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數位國家總會昨日舉行「世界新創之都論壇」,由30個新創企業家與投資者,以每人 6 分鐘全英語的 Pitch(提案簡報)希望把台灣新創推向國際舞台,數位國家總會理事長呂學海表示,台灣要成為世界新創之都,不可能只靠中文,也不能只靠台灣自己,希望可以在包括矽谷幫在內的150家創投及國泰、遠傳、華碩、台塑、裕隆等國際企業集團共同參與下,在台灣推動一個全球性的新創跨國 PoC(概念驗證)平台,帶台灣走出去,該平台預計2021年元旦正式啟動。

呂學海指出,數位國家總會也集合多所大學學者,建立一個人工智慧(AI)Aisland平台,即日起開始開放給台灣各大學師生使用,而且不需要會寫程式,只要會用Word文書軟體,大概就可以操作AI平台,在自己的工作場域,建立自己的AI模型,當全台灣大學生畢業後都具AI工程師能力,就能成為人工智慧島。將來不論是病理學、植物學、智慧工廠老師,都能再該平台上建立自己AI平台,才能提升台灣整體國力與突破低薪環境。

呂學海表示,數位國家總會宗旨,就是要為台灣在全世界招募「一億個數位公民」,假如我們在全世界有一億個數位公民,台灣對數位的想像會完全改觀,擁有的科技、教育、觀光等各方面資源,都會讓台灣變成一個名符其實的世界公民島,並找尋未來可能的定位,成為世世代代都是數位公民島。

呂學海也建議,台灣位居東北亞與東南亞中間的亞洲心臟,地理條件比首創立世界公民觀念的愛沙尼亞條件好上不少,如果可以在下一任政府開始推動,讓符合特殊條件的外國民眾來台免簽證,那每年台灣就能增加一千萬民數位公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