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央企國藥集團武漢肺炎疫苗獲准上市

2020/12/31 12:28

圖為中國央企「國藥集團(Sinopharm)」旗下中國生物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早(31日)舉行記者會,宣佈中國央企「國藥集團(Sinopharm)」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已獲中國國家藥監局批准附條件上市,成為中國首款獲准上市的武漢肺炎疫苗。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家藥監局副局長陳時飛記者會上表示,該局已在昨(30日)批准了國藥集團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附條件上市,並指在疫苗上市後,該局將從多個方面加強監管,以確保每一支疫苗都符合品質要求。

根據國藥集團子公司、中國生物北京公司宣稱,其研發的疫苗對武漢肺炎保護效力為79.34%,保護效力高於世界衛生組織50%的門檻,但低於莫德納以及輝瑞疫苗保護效力(9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