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週股價跌逾3成 武漢肺炎疫苗是莫德納救星?

2020/12/29 12:11

莫德納股價週一大跌9.72%至111.4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本月12日授權輝瑞(Pfizer)與德國BioNTech合作開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緊急使用,6天後再授權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為美國目前唯二接種的2款疫苗。然而莫德納股價從8日高點以來已跌近35%,恐是財務狀況與過敏個案所致。

財經網站《Motley Fool》指出,上週五報導傳出波士頓醫學中心腫瘤專家薩德爾扎德(Hossein Sadrzadeh)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產生頭暈、心跳加速等嚴重過敏症狀,在自行服用藥物、醫生評估後,目前已無恙。

而當時正值聖誕假期美股休市,莫德納股價週一開盤便反映此消息大跌9.72%至111.4美元。莫德納今年下半年靠著疫苗正向消息不斷爬升,11月漲幅高達126%,12月8日創下歷史新高的169.86美元,然而從那之後便不斷下滑,可能與財報有關。

財經網站《Benzinga》指出,莫德納Q3進帳1.591億美元,成長超過90%,但虧損2.513億美元;相較Q2時為收入6635萬美元、虧損1億2213萬美元。同時每股虧損0.59美元,比分析師預計的每股虧損0.43美元更高。

此外,其Q3資本使用報酬率(return on capital employed,ROCE)為負0.09%,表明當前動用資本數量實際上還未真正幫助公司獲得更高的回報,許多投資者可能關注此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