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中強硬「川規拜隨」 日企持續撤離中國

2020/12/27 16:43

美中貿易戰引發的撤中潮持續進行中!日本電器製造商明電舍表示,將把輸電網路設備的產能由中國移往美國,希望擴大在美國的銷量,避開美國對中國製產品加徵的高關稅。(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儘管美國即將改朝換代,美中貿易戰引發的撤中潮持續進行中!日本電器製造商明電舍(meidensha )表示,將把輸電網路設備的產能由中國移往美國,希望擴大在美國的銷量,避開美國對中國製產品加徵的高關稅。

明電舍已開始用日本製零件,在南卡羅萊納州生產真空斷路器,預計明年2月出貨。該公司先前把上海製造的半成品斷路器運送給美國客戶,後者再安裝零件,並把成品賣給電網設備經銷商。

由於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預料將維持對中國的強硬立場,明電舍將調整其生產網路,以因應美中持續緊張的貿易關係。

川普政府在2018年6月對中國製產品加徵高關稅,真空斷路器的關稅自當年7月起由2%大幅調高至27%,促使明電舍考慮調整生產基地。京瓷和理光等日本企業今年也陸續將產能從中國移往東南亞。

明電舍社長三井田健(Takeshi Miida)表示:「除了因應關稅,我們必須思考疫情蔓延的衝擊,我們將藉由分散生產基地,準備面對供應鏈的風險。」

市場研究公司Global Market Insights預測,2019年全球電力傳輸和配送設備的市場規模達1000億美元,日立的子公司為最大供應商,控制全球9%的市占率;其次為西門子和奇異電氣。

明舍電2019會計年度的合併營收達2557億日圓(24.7億美元),其中1460億日圓來自包括真空斷路器的基礎設施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