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2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0/12/25 09:30

行政院消保處修正「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範停車位面積的計算方式,也取消停車位的土地持分,預計明年元旦上路。(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預售屋停車位 元旦起不計入持分

近期房市熱,預售屋銷售強強滾,為保障消費者權益,行政院消保處修正「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其中聚焦在停車位相關認定的調整,除了規範停車位面積的計算方式外,也取消停車位的土地持分,內政部預計今天正式公告,明年元旦上路,契約未符合條件者將可開罰最高五十萬元。

工商時報財經︰餘額連13個月新高 活期存款暴增 台股錢在燒

中央銀行24日公布11月金融情勢,M1B和M2年增率為14.3%及7.6%,分別創126個月及134個月以來新高,顯示市場資金動能無虞,其中活期存款餘額19.34兆元更連續13個月創新高,年增率15.47%也創127個月最大,反映資金自固定收益轉向股市的能量充沛,台股這波資金行情明顯尚未退燒。

經濟日報財經︰威盛金雞 威鋒掛牌首日大漲百元

威盛集團旗下高速傳輸晶片設計商威鋒(6756)昨(24)日以168元掛牌上市,成為繼威盛與宏達電之後,集團第三家公司上市。威盛暨威鋒董事長陳文琦表示,未來的情況很難說,不過,威鋒業績展望仍正面,只是現在處於缺貨狀態,貨源很緊,感謝有多年合作夥伴支持。

星島日報財經︰港股平安夜欲振乏力 重磅科技股紛捱沽

平安夜港股雖僅得半日市,恒指缺方向,輕微低開不足1點後,曾跌121點,其後反彈,高見26470點,近20天線(26475)見阻力,收報26386點,微升43點,主板成交979億元。重磅科技股捱沽,恒生科指跌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