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市場經濟跌少彈多 亞高收債投資潛力佳

2020/12/24 11:42

亞洲高收益債近1個月報酬率前5名一覽表。(CMoney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期疫苗研發成果漸露曙光,讓市場對全球景氣復甦產生期待!聯邦投信指出在後疫情時代,亞洲11月經濟持續穩定復甦,中國11月製造業PMI甚至達52.1,投資人可考慮把握亞高收債的投資潛力。

聯邦永騰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余政民指出,各國防疫措施逐漸成熟、疫苗進展順利,有助於景氣復甦,因此IMF對於明年各地區之景氣預期轉趨正面,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上修至5.2%。

他也分析,亞洲地區跌少彈多最具成長潛力,將成為眾所矚目的投資焦點。由於2020年全球經濟受疫情衝擊,相較歐洲、北美洲與南美洲地區之經濟成長率下跌至-7.2%、-4.9%及-8.1%,但亞洲地區經濟成長率僅下滑至-2.3%;受惠疫情掌控得宜,預期2021年亞洲地區經濟成長率有望達到6.7%,遠遠超過歐洲4.7%、北美洲3.3%等。

余政民認為,從債券評級來看,降評高峰已過,BB~B級的債券將更受青睞,隨著經濟逐漸復甦,未來將有機會獲得調升信用評級,建議投資人可擇機加碼債務風險即將改善的亞洲高收益債券,聚焦在經濟復甦下獲得調升信評(Rising Star)的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