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現變種病毒、脫歐期限將至 英鎊週一重挫逾1%

2020/12/21 17:26

英鎊週一大受打擊,跌逾1%。(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變種,其傳播力較原來的病毒更快,導致英國倫敦疫情警報等級升至第4級、多國開始禁止英國航班入境,再加上英國退歐貿易談判陷入僵局,英鎊週一大受打擊,跌逾1%。

據《CNBC》報導,英國上週末證實,發現武漢肺炎病毒變種情況,消息傳出後,英鎊週一大受打擊,英鎊對美元跌逾1%,至1.3349美元,而上週報約1.36美元。與此同時,歐元兌美元在上週突破1.225美元後也跌至1.2184美元。

此外,再加上圍繞英國脫歐貿易協議期限將至,貨幣波動。

不過,報導指出,儘管英鎊受到如此多變數,但許多分析師仍表示,他們仍看好2021英鎊的匯率。麥格理銀行(Macquarie)匯率策略師貝里(Gareth Berry)表示,希望在本週末英國脫歐談判能達成積極的解決方案。他稱,若在12月31日截止日期內及時批准,英鎊應該會走高,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對未來幾個月英鎊非常看好的原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