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首長誰最常用台灣Pay?財長天天用來買早餐居冠

2020/12/17 11:54

4大財經部會首長(含副首長)今天出席立院財委會備詢(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院財委會今天邀請4大財經部會專案報告「國內使用行動支付普及度問題」。立委林楚茵詢問各首長自己有無使用「台灣Pay」?實際頻率為何?結果4財經首長(含副首長)當中,財政部長蘇建榮回答天天買早餐都用「台灣Pay」,次數頻率最高,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拿來繳稅,交易金額最多。

「行動支付」是用手機載具進行支付消費,無論是電子支付機構(如街口支付),或手機系統綁定信用(如Apple Pay);其中,台灣Pay是財金公司推出,且獲得公股銀行積極推廣。

今天出席及備詢的財經首長包括:蘇建榮、黃天牧、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央行副總裁嚴宗大。

立委林楚茵質詢指出,國內非現金消費(電子化支付)今年底無法達成預期目標,也就是佔比超過52%目標落空,她表示,顯然國內使用非現金交易還有很大努力空間,但她更想瞭解,財經首長自己有沒有下載台灣Pay?

蘇、黃、龔及嚴4人都回應,自己手機都有下載台灣Pay。

不過,林楚茵再追問,有下載是常常使用還是偶爾用?頻率如何?首先,龔明鑫直言,每年大概只用支付2次左右,不過, 每2個月約會轉帳1次。而蘇建榮回應,我每天買早餐都有用「台灣Pay」。

而黃天牧則表示,他繳稅是用「台灣Pay」;至於嚴宗大直言,我大部分都使用現金,比較少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