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持續延燒 日本破例允許無工作資格的外國人打零工

2020/12/15 15:05

疫情持續延燒,日本破例允許無工作資格的外國人打零工。(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導致許多外國人無法回國需滯留在日本。鑒於因疫情難以回國的外國人數漸增,為加快改善外國人勞動的環境,日本政府破例允許無工作資格外國人打零工。

《日經中文網》報導,繼早前允許外國實習生「轉行」工作後,日本政府現又再次放寬外國人打工規範,破例允許因疫情影響被滯留日本、生活無以為繼的外國人,可以打零工方式參與工作,但每週工作時間不得超過28小時,上述政策自12月開始實施。

不過對於日本政府上述舉措,日本神戶大學的準教授齊藤善久認為,日本政府若以人道的觀點採取對策,應該要一視同仁,而不該以失去工作的原因、時間和在留資格來劃分。此外,齊藤善久也認為日本政府的對策遲緩,建議對具有勞動能力和意願的人,也能夠進一步認可工作條件的放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