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剉咧等!WSJ:拜登將攜手台韓 削弱中半導體野心

2020/12/15 14:34

《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政府可能會與台灣、南韓等擁有先進半導體製造商的盟國合作,聯手削弱中國的半導體野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即將進入拜登時代,外媒今日報導,拜登上台後,美中科技戰預期將會持續下去,而拜登政府可能會與台灣、南韓等擁有先進半導體製造商的盟國合作,聯手削弱中國的半導體野心。

《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幾年以來,華為成為美中衝突的核心,川普政府限制華為獲取使用美國技術製造的晶片,而美國在半導體設備和設計工具方面的主導地位,使華為如今基本上不可能採購晶片,此外,美國還對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祭出出口管制。

報導指出,這種展現美國科技霸權地位的舉措,暴露了中國在半導體產業的弱點,促使中國欲加緊實現半導體產業的自給自足,不僅投入數十億美元在半導體產業上,還正在從其他國家招募頂尖工程師。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數據,中國是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市場,今年第3季銷售額較去年同期成長63%至56.2億美元。

報導認為,川普政府的直率作為成功打擊華為,連非美國公司也被迫遵守美國政府廣泛的限制措施,不過從長遠來看,這樣的戰略可能會削弱美國高科技公司,想進入中國市場的美國高科技業者,可能會遠離美國,或者不在美國研發和營運,以免業務受限。

報導分析,拜登政府上台後,美中科技緊張局勢預料不會消散,拜登政府可能會採取更針對性的策略,與台灣、南韓這2個擁有先進半導體製造商的盟國合作,避免最尖端技術落入中國手中。

報導指出,投入更多資源支持美國和盟友的研發及生產實力,將使中國更難在半導體產業上追趕,而支持晶片在美國製造的舉措,也符合拜登提振美國本土製造業的競選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